雨子.exe 运行

随缘产粮

【轩伊】待琴

在lof第一篇的轩伊xxx很有纪念意义(x)
加了很多私心+自己对角色的理解吧。
晚安,伊恩哥哥。
我们依然在等你回家。

————————
  鲜有人知道云轩是会弹古琴的。
  伊恩就是其中一个。
    也是为数不多能欣赏的来云轩的琴声。
  云轩刚去西国处理完那堆破事,疲惫地拖着身子回来书吧想翻翻书找办法,书籍间的灰尘随着他的动作漂浮在空中,云轩嫌弃地拍了拍,目光不小心触及摆在角落的琴,眼瞳微缩,随后装作什么都没有发生,如死水般移开目光。
  但是他知道他的内心无法一直平静。
  伊恩。
  
  
  
  
  金发少年背对着他,不知道在捣鼓着些什么。云轩从塌上睁开眼,迷茫地看着眼前这位少年。也许是动作太大,惊动了这位少年。少年回头,点了点头,将饭端给云轩。“醒了?起来吃饭吧。”
  云轩望着与他记忆无异的温柔儒雅的面庞,一时哽塞。
  “伊恩?”
  “嗯?”伊恩见他没有接,将饭菜放在塌旁边。回过身继续捣鼓着他的草药有一搭没一搭的与云轩聊天。
  “你这是在做什么?”云轩扶着从榻上爬起来。
  “明天不是就要去要塞了吗,我多做了一些药剂。”伊恩有些骄傲地朝他晃晃试管。
  云轩被他的金发反光炫目得他眼睛有些干涩。
  他记得。
  是这一天啊。
  云轩望着伊恩的异色瞳,那双眸子总是装满了太阳那样温暖的目光,照耀着众生。
  他有很多话想对伊恩说。
  伊恩,别去。你会死。
  伊恩,你救不了他们。
  你父母还在等你回家。
  他想说,
  伊恩,你知道吗,尤诺他很想你。
  我也,
  很想你。
  云轩少有的暴躁,他想把眼前的少年拉住,或者干脆关起来让他明天去不了。
  但是他什么也没做。
  云轩忍下逐渐涌上的泪意,堵在他喉咙,吐不出来也咽不下去在那梗着,就像溺水的人不断呛入水,越沉越深。他看着对面那副如初的面庞,使自己话语不带有太多的情绪波动。
  “伊恩,你想听我弹琴吗。”
  
  伊恩有些好奇地端来了酒,酒是他们自己酿的,他给两人斟满了酒,云轩抿了一口,吐槽“你还是这么喜欢果酒,明明这种酒甜齁了。”伊恩也不反驳,就这么望着他笑,没有戳穿云轩每次都把这酒喝的一滴不剩。
  云轩摆摆手,接来下人送来的琴。伊恩不解地看了一眼,云轩没在意,起手弹琴。
  很少有人知道云轩弹琴是特别厉害的。
  紫发美人就这么披着泻下来的月光,一举一动透着高贵优雅。琴声铮铮,配着孤寂的月光,透出只身一人的悲凉,琴声突然高昂,像是控诉着天地的不满,天崩地摇,嘶哑地冲着天地不管不顾地癫狂,像是要拿把剑划破那天,捅破那地恨不得闹上一阵,问那一句生死因果,琴声寥寥几声,却铿铿带着主人的激烈的情绪,像是拼命拉住什么人,却不慎撕碎了袖子,扯出一声声刺耳的琴声,琴声又突然低沉,只剩下零星的琴声,就像是,千百年间一个人孤独地掌灯,遥望远方等着什么人。
  风萧萧兮易水寒,壮士一去兮不复还。
  一曲终了。
  
  云轩太久没有弹琴,震得他手指微痛。伊恩适时地递给他药水,云轩接下这瓶药水。
  按照记忆……
  “等我回家了,我一定要人给你打造一把好琴。”
  伊恩打开酒盖,给云轩再斟满。
  都说十指连心,一点也不假,手上震的痛仿佛传到了心脏,像是狠狠被捏住了,疼得他浑身麻痹。他看着意气风发的少年畅想着打完仗之后的未来,心脏收缩。
  云轩狠的抓住少年的衣领,少年还没有反应过来就堵上了他的嘴。带着孤注一掷的狠冽以及
  无助。
  云轩少见地失控撕咬着少年的嘴,等到他退下来。他看着少年嘴角的血迹,不知道该摆出怎么样的反应。
  伊恩看着八年来不曾改变的云轩,恨不得拥抱这个人,去亲吻他,与他十指相扣,
  与他白头偕老。
  伊恩哽塞地开口,漂泊太久他都快忘了哭泣是一种什么感受了。
  云轩呆立看着眼前的少年的金发逐渐变银色,眼瞳也像是被镜面反了过来。
  “云轩,我想回家。”
  “我想回家去拥抱我的父母,让他们担忧是我不对”
  “我想拥抱瑞亚和尤诺,是我对不起他们,让小尤诺早早就扛起来担子,是我对不起瑞亚,明明我答应好了她要做她哥哥的。”
  "你知道吗我看着小尤诺一步一步地走上这道路我很开心,也很难过。他再也不是那个到处捣蛋抓包躲在我后面的小尤诺,而我,也不能再护着他了。"
  “我想与你共酌,与你共睹这河山。想拥抱你,亲吻你。”
  “云轩,我本想与你白头偕老的。”
  “如果有来世,我一定送你把琴。”
  伊恩很少一口气说这么多,他自幼早早被人培养成稳重的性格。他作为医者,看惯太多生生死死,与死神抢人,但也有那种眼睁睁看着一条生命就此溜走。他起初还会哭泣,之后却不得不收敛自己的沉重。他身上背着的是一条一条想要活下去的生命。他不得不站出来。
  圣人不仁,万物为刍狗 。
  但圣人并非不仁,而是太过于仁爱。他爱着这个世界,爱着众生,只能把高冷的面具带上,生怕开了口却哽咽撕裂到无法出声。
  伊恩起身,云轩像是才反应过来,正想说些,嘴上却被温热柔软的东西堵住了。
  伊恩脸庞滑下一颗晶莹,他伸出手拥抱他的爱人,却穿过他的身体,伊恩渐渐化成碎片燃烧在世间。云轩想拉住伊恩,却抓住了一片虚无,他怔怔地看着他的挚爱消逝,无助地呆坐在那里。 他就像第一次失去珍宝一样,眼睁睁地看着它摔破在地上,想去接,却只能被划出一道又一道口子,刹那间无助感抽走他了所有的力气,云轩摔坐到地上,握住了一片虚无。
  亦或是他从来什么都没有握住。
  
  
  睁开眼,云轩望着熟悉的书吧装饰,他早已熟睡,身上披着不知道是谁给他盖上的衣服,还带着一丝温热。
  他怔怔地看着这件袍子,像是才反应过来看清了衣服上的绣字。他一言不发地披上这件袍子,起身,路过古琴脚上一顿。
  这浮生,不值一提,但是有了你,才是有了新生。 今后再无云轩可言。
  云轩复杂地看着这个琴,终究还是不忍心将这琴毁掉。他自欺欺人地将袍子往上一盖眼不见心不烦。
  伊恩,我等你回家。
  你送我一琴,我歌你一曲。

————————
晚安哥哥。
晚安各位。

评论(10)

热度(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