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子.exe 运行

随缘产粮

【E迪】冥府之国 完

5k8!

我终于赶上了三月最后的尾巴,勉勉强强地维持我的周更,断断续续地连载了一个月(?)

夸我快!

我很想说很多很多东西,但实际上我想说的全在文里面,去看吧。

———————————

       戴拿现在身处于艾克斯的宇宙,艾克斯在大地死后还是保留着之前的习惯,将自己的一部分数据备份在终端里,戴拿就是从这里找到流窜宇宙的艾克斯。在他和艾克斯交流的时候,赛罗一行红色大字过来,吓得他差点把艾克斯扔了,艾克斯自己也吓得够呛。

  但当戴拿和艾克斯冷静下来看信息的内容,脸色却渐渐凝重了。

  赛罗简明扼要地说纳伊斯发现了地狱之门开启,但是迪迦也因此不小心掉进了地狱之门,现在光之国已经赶过去了。

  戴拿只顾和艾克斯匆匆告别,就往那个宇宙赶,艾克斯自己装备了诺亚之翼,一回头发现戴拿直接开了黑洞就消失不见,叹了口气,根据赛罗给的坐标传送过去。

  

  迪迦眼见地狱之门缓缓关闭,一门之隔,隔着是生与死的界限。他缓缓吐出一口浊气,虽然他很想直接冲动地打开这扇门把evil揪出来,但是他强行压抑住了。迪迦抬头看向浪漫无垠的宇宙,他得想一个办法救出evil。正当迪迦冥思苦想的时候,感知到了远外的星系传来了熟悉的光芒,下一刻他就被扑进了一个怀抱了。

  “大哥你没事吧,他们说你被吸入进了异世界。”迪迦被撞的有些茫然,但是他还是下意识安抚了紧张的戴拿,“没事的。”迪迦拍了拍戴拿的后背,示意戴拿把他放下来。迪迦继续缓缓解释“我是进去了,我见到了…”迪迦停了一下,考虑着措辞,

  “我见到了evil,他在里面救了我。”

  “我答应过他,我要救他。”

  好吧,戴拿想,他是你什么人呢,让你对待他和别人不一样。爱意已经从各种细枝末节中呼之欲出,于是戴拿笑了。

  “说起来,戴拿你怎么来到了这里。”戴拿不以为意地回答“啊,是光之国那群奥特曼跟我说的,说你在战斗的时候卷入了地狱之门,所以我才急匆匆地赶过来。”说道这里,戴拿和迪迦才后知后觉地发现四周空荡荡的。“奇怪。”戴拿嘟囔着“他们呢?”迪迦环顾四周,刚刚他因为胡思乱想没能一下子发现,这里和他进来地狱之门的场景有所不同。

  戴拿用了终端去联系赛罗他们,核实了坐标确实不一样,如果刨去了位面宇宙不一样的因素,那么,迪迦和戴拿对视了一眼。

  那么就是有两个地狱之门。

  想来也是,迪迦回顾后知之神对他所说的话,那扇他一开始进来的门传送的并不是向下命运之梯的尽头,而是从天而降,没有任何特征。地狱之门是一个只能进不能出的单向门,从生至死,一步之遥,但死而复生本就是难以跨越的鸿沟,无论怎么想尽办法从地狱之门。总有一个人要与生界无缘,孤独承担着死亡的责任。

  但是,迪迦喃喃自语地想着。

  “我为什么一定要从门里出来呢。”

  “什么?”戴拿差点没跟上迪迦的思考速度。

  迪迦抬头看向戴拿,一双眼灯澄亮亮的,无端地让人感受到鼓舞的力量。戴拿突然恍悟过来,他说道,

  

  打破循环的最好方法,就是从循环中跳出来。

  

  于是迪迦和戴拿开始着手准备了,地狱之门里面环境险恶复杂,莫诺提俄斯也不是随便找个地方开门的,肯定有什么规律当中在其头。戴拿他自己不擅长这些精密的计算,而对于迪迦来说,他可能更偏向用自己的力量去探出那个入口,但是太费时费力了,他现在急于去找evil,没有必要去在这一点上死倔。所以他默认戴拿立即连发十几道消息轰炸艾克斯,叫住准备离开的光之国一众。

  赛罗率先一步从黑洞里跳出来,一巴掌拍在戴拿后背上。纳伊斯直接冲出来,一把鼻涕一把泪地抱住了迪迦,吓得他差点扔出来一个光线。听着嚎啕大哭的纳伊斯,迪迦无奈地回抱过去安慰人家,毕竟对于纳伊斯来说,因为救自己而被卷入异世界还差点回不来这件事,死死地压在他肩膀上,直到戴拿发来消息,纳伊斯才觉得如释重负。

  所以当戴拿说迪迦需要帮忙的时候,纳伊斯不假思索地答应,在面对光之国的奥特曼的疑问时,他不好意思地说。

  “毕竟我也是光之战士啊。”

  艾克斯和奥特曼乐呵乐呵地看着他们闹着,当然他们也没有忘记迪迦是因为什么叫他们回来。

  奥特曼听了迪迦的情报之后思索了片刻,转手让艾克斯把消息传给希卡利。艾克斯终端微微发烫,另外几个奥特曼不敢上前打扰,他们知道艾克斯和希卡利正在计算些什么。在这个空隙,奥特曼端详了正一脸紧张的迪迦,他和迪迦相识不算久,但能从只言片语中看出迪迦是怎么样的性子。

  真难得啊,虽然说迪迦是个温柔平和的奥特曼,但是时间在他漫长的岁月雕刻了太多东西,也让他失去了太多东西,他很少见迪迦迸出对死亡的不甘,对于生的渴望。奥特曼缓缓回过头,重新看向不远处在和赛罗闹的戴拿。

  爱果然能穿透生死的啊。

  

  漫长的等待中,时间正在无声无息地流逝,迪迦已横跨时间长河三千万年,但却从未觉得时间如此地漫长,一分一秒都让他难以等待。突然艾克斯爆出声音,吓得众人一跳,迪迦率先反应过来,抓住了终端。艾克斯和希卡利通过对宇宙的数据库的分析,一点点地报出了这一串坐标。

  如果说所有生命的尽头是死亡的话,那么要打破死亡的办法就是,回到一开始的起点,宇宙的奇点。

  希卡利和艾克斯算出了中心坐标,一行人事不宜迟直接赶去。

  当他们赶到的时候,星屑铺满了整个视野,星辰呼吸般流淌在宇宙中,分明没有生命的迹象,却竟让人感受到生命的蓬勃,引人落泪。

  赛罗说,我们会打开虫洞让你进去。

  奥特曼说,我们会守护在这里。

  纳伊斯说,我这次不会再逃避了。

  艾克斯看迪迦信誓旦旦的眼神,想起来与大地并肩作战的样子,他曾经陪大地走过万千,但是彩虹的尽头是一无所有,无人可忤逆,但是希望不一样。

  于是艾克斯说,我会将你变成电子态,送你进去。他想,连带着我的心一起。

  赛罗和戴拿打开了虫洞,虫洞的引力撕扯他的手臂和能量,死亡正以前所未有的霸道逼迫着所有人。在迪迦越过他们的时候,

  戴拿低声地说道,你可要带他回来啊。

  迪迦笑了,然后头也不回地跳了进去。

  

  迪迦还是像上次一样摔落在地上,但与上次不同,他提前做好准备,落地翻滚缓冲摔落伤害。等他回过神来环顾四周,发现四周一片死寂,放眼望去片草不生。

  除了眼前平静无波宛若死水的河流。

  他忘记自己是因为什么而来的,也忘记自己是抱有什么情感而来的。现在也只能去靠近试探那条河。当他靠近这条河时,计时器开始一阵阵地发出警报声的跳动,本能告诉他不能跨越这条河,警报声尖叫刺向他脑袋,让他伫立在河边。迪迦只好停在河岸上,他想,总要有什么东西过来让他过去,比如说,一座桥?

  或者说,迪迦转过头去看,远处,一艘船缓缓驶来,船头上的黄灯在迷雾中若隐若现。等他接近迪迦,迪迦才看清船上那生物披着黑袍,露在黑袍外的脑袋是鸟头,他想看仔细黑袍下的身影,却感到一阵阵眩晕,只好作罢,转移视野,将注意力放到鸟怪伸出的尖爪。

  他要我给什么?迪迦不解地想。他们两僵持在河边一动不动。突然迪迦手上的镯子发着微微的亮光,惊扰了正在思考的迪迦。卡隆一动不动,静静地看着手镯变成了硬币,飞入他手中。于是卡隆收回了手,迪迦警惕地打量他,小心翼翼地踏上了船,他现在不知道情况是怎么样的,只能走一步看一步了。

  但是迪迦惴惴不安,心里总觉得像是丟落了什么一样空荡荡的。

  船渐渐地开了,但移动的时候却引不起一丝波澜,平静得诡异。迪迦的眼神不断地扫过河流,他的直觉告诉他要找些什么,那是一件很重要的事情。

  亡灵的怨念不断侵蚀他的思维,视野渐渐变黑,他快被满片黑暗给吞噬了,意识逐渐消失,身子不住摇晃。突然迪迦感觉自己被谁弹了一下水晶,耳边有一声轻笑,将他从无尽的混乱思绪惊醒。

  迪迦抬头望去,远处黑暗中隐隐约约透露出一抹幽幽的蓝。

  很浅,但它就在那。

  那蓝光在黑暗中摇曳着,让他的心揪了起来。迪迦不由住向前踉跄了两步,船离这抹蓝光越来越近,他的意识也越来越清醒。迪迦一点点想起来来了,想起了山洞的温存,想起他们踏过高山和沼泽,最后蓝眼灯奥特曼的影像,不断在白桦林里的燃烧痛苦的表情,和在地狱之门前离别那低下头的表情重合在一起。

  迪迦想起了evil。

  evil在白桦林燃烧了自己,红色的体色也因此剥落,将自己的情感和记忆全部融入那枚硬币当中,之后他又反手将这些所有东西凝结成了一个手镯,赠予迪迦,赠予迪迦万千片自己。他曾说,有了这个手镯我可以找到你,现在,迪迦凭着这个手镯,凭着自己的爱,找到了evil,那抹幽幽的蓝,存在evil心中的光。

  迪迦伸手想去触碰,手被黑暗侵蚀着,但他不似感到疼痛一样,拼命去够那束光,那抹蓝光随着迪迦的靠近不断闪着,在接近的一瞬间冲破黑暗窜到迪迦手上,顺着美丽的曲线向上,来到迪迦的计时器上。

  光粒子簌簌地往下掉,霎那间迪迦差点认为自己被萤火虫包围着,被名叫evil的光包裹着。

  迪迦眼望着一望无际,毫无波澜的河流,慢慢地站了起来,他感觉到心里底的能量逐渐充盈,驱使眼前的迷雾,让他看到了前方,他不再后退,丢下evil和盖迪离去了。

  所以迪迦告别了卡隆,带着evil的光芒前进,他继续走着走着。

  迪迦来到了一个高大的天平建筑前,他现在已经伤痕累累,一道道光粒子在他身体流淌,弄脏他的身躯。但迪迦捧着一颗晶莹剔透的心,流下的光粒子像是没有污染到他一样,悄然地从这颗心上滑落,像是这颗心也在哭泣一样,闪着泪光。迪迦低头亲吻着这颗心,伸手,这颗心悠悠地飞到了天平的一端。天平的另一端放着轻飘飘的羽毛。

  但是世界上有什么能比得过一颗狗狗深爱主人的心呢?小狗全心全意地注视着你,爱着你,它的概念里,没有生命与死亡的概念。它不知什么是永远,但它知道你爱它,那便是永远。

  于是那颗纯粹的心,就这么平平稳稳地立在了天平上,高高挂起。

  

  莫诺提俄斯的事情败露了,被发怒的哈迪斯罚进塔尔塔洛斯,永久不见天日。仇恨的莫诺提俄斯向哈迪斯供出了迪迦逃出冥府之国这件事,惹得哈迪斯怒不可遏。于是祂先迪迦一步来到了虫洞口,用自己的能量轰击本就脆弱的虫洞,虫洞摇摇欲坠,另一端的戴拿和赛罗正咬着牙,冷汗不住地往下掉,看着另外的人焦急地打转,只能给他们不住地传输能量。但是他们没有打算认输,死命坚持着,坚持到迪迦赶来与哈迪斯战斗。

  迪迦本来想速战速决,尽早脱身。但哈迪斯不愿,祂将意识广发全冥府之国,全部被囚禁在死亡纬度的灵魂正在炯炯地看着,想要借迪迦来杀鸡儆猴,宣示死亡的权威。

  死亡怎么能被忤逆的呢,死亡是所有生命最后的终结,如若没有了死亡,生命也失去了意义。死亡是虚无,是将情感、记忆、存在丢进去但无法得到回应的深渊。

  唯有死亡才是永恒,哈迪斯不屑地看着底下不断防御,被击到一步步后退的迪迦。

  哈迪斯的攻击越来越猛,逼得迪迦不得不和祂战斗,但冥府之国本就是哈迪斯的主场,黑暗和虚无一阵又一阵袭来,攻击迪迦本就不稳定的意识,同时哈迪斯又不断从肉体上给予迪迦打击,迪迦的身体已经开始出现了崩溃的端倪。

  光芒在这无尽的黑暗当中也会被吞噬,就在一次哈迪斯重重的打击中,迪迦没站稳被一个拐杖打翻在地,掀飞起阵阵尘土,又轻飘飘地落在迪迦身上,将本来干净的身体弄得血污脏兮兮的。迪迦攥紧拳头,用尽全力蹬着腿想要起身,但一次次地尝试只能无力地摔在地上。哈迪斯逐渐走近,重重的脚步声越来越大,蓝光紧张地闪烁着,围绕着迪迦转,试图用以一己之力保护迪迦,那颗纯粹的心也在计时器一阵阵亮着,不断地给迪迦给予能量。但还是挨不住迪迦力气的流失。好痛啊,迪迦想。眼前越来越黑,手上渐渐也失去了力气,迪迦觉得自己就要失去所有的力气。如果我这时闭上眼,就会迎来真正的死亡,不是在冥府之国徘徊,而是消失,真正的在宇宙中消失。

  好不甘心,迪迦咬着牙,他第一次爆发了如此对生的渴望。好想活下去,他慢慢蹬着腿,蹭着尘土爬起来。好想见到他们,光粒子从自己的额头上流下,糊住了他的视野,让他眼前一片漆黑,他仿佛出现了幻听一样,听到自己的兄弟朋友在为他呐喊,迪迦,你要带着他回来,戴拿说。

  迪迦摇摇晃晃地站了起来。

  想见他。

  想活着见他。

  想见活着的他。

  迪迦猛地抬头,直视哈迪斯的眼睛,步子重新站稳,再次抬起手,唰得响起了破风声,他再次摆好了战斗的起手式。虽然这时的迪迦全身没有一处好的地方,弱的像是一挥手就能击倒的样子,但不知为何却让所有围观的亡灵激起不可战胜的想法。

  哈迪斯被彻底激怒了,他挥着手就要向迪迦打去。迪迦就这么动也不动,想扛下这一击。

  珀耳塞福涅漫不经心地看着,祂早已看惯了无数次试图想要逃离冥府之国的戏码,或者说自祂被哈迪斯强取豪夺抢到冥府之国以来,就无时无刻没有想过出逃这个地方。

  但是是没有用的。珀耳塞福涅冷眼旁观着。祂已经在这里待的太久了,久到祂明明身为丰收之神的女儿,却早已忘却了万物生长的情景。祂目光之处,皆为死亡。

  直到,直到一滴光血滴落在了黑土上,珀耳塞福涅愣住了。

  一朵小苗从死亡的黑土上钻了出来。

  迪迦的鲜血不住地顺着身体滑下,滴落在黑土上,他无暇关注这些,一次次接下哈迪斯的攻击,鲜血越洒越多。于是一朵朵小苗从土里冒出来。

  珀耳塞福涅出手了。祂挡下了哈迪斯的攻击,震得哈迪斯手一抖,法杖摔落在地上,重重地在每一个亡灵心中。

  珀耳塞福涅站在了迪迦身边,与迪迦一起毫无畏惧地盯着哈迪斯。

  祂说,他说,他们一同说。

  我偏要这黑土,开出花来,我偏要这个春天,来到这个大地,我偏要反抗死亡,得到新生。

  于是春回大地,万物复苏,鲜花盛开,微风荡漾,希望降临。

  哈迪斯逃走了,被珀耳塞福涅和迪迦连连击退,祂嚎叫地诅咒着珀耳塞福涅,痛骂着迪迦,祂的怒气动摇了整个冥府之国,土地正在不断地晃动着,天空一块块剥落着,往下砸落逃跑的亡灵。迪迦本就不平衡的身体更加踉跄了,虫洞也开始渐渐地破碎。珀耳塞福涅轻轻地托住他,将他送去连接生与死的界限中。

  你不走吗?

  迪迦回头看着珀耳塞福涅。

  珀耳塞福涅轻轻地摇头。祂说,死亡是不可以逆转的,生与死的界限是不能被打破的。但是你不一样。珀耳塞福涅盯着他笑了。

  但是爱是能带来希望的,跨越生死的。

  祂抬起手,使了劲催促着迪迦。迪迦也遥遥望见后知之神在远处静静地目送他。迪迦转身离去,钻进虫洞,身边幽幽的蓝光围着他转,计时器里那颗心也在不断地跳动,奏响生命的律动。

  

  迪迦进入了虫洞,他感觉到自己的身体不断地被撕扯,世界的感知都在逆转着,他感到一阵头晕目眩。然后他感受到了指尖的触感,十指相握的温暖,

  他看到了一双充满爱意的幽蓝色的眼眸。

      未等他反应过来,他就因为惯性被虫洞摔了出去,摔倒一个怀抱里。

  吓得外面的一行奥特曼一阵激灵,上前围过来。evil被摔到地上,磕到了脑袋,撞得他有些不知东南西北,等他适应身体回过神来,却看到眼灯熄灭的迪迦,脸上云淡风轻的表情没有了,心脏突然骤停了一下。他从地上爬起来,凑到迪迦面前。

  盖迪也连忙从远处连滚带爬的过来,戴拿慌到开始手忙脚乱地输送光源,艾克斯则陷入了一阵失去的恐慌当中,赛罗和奥特曼已经开始夺命连环call希卡利了。

        一阵戴拿和艾克斯的检查过后,他们两都陷入了蜜汁沉默。纳伊斯忍不住催促着,“到底发生了啥啊,你们到是说呀。”

        “嗯——”

        “呃——”

        “艾克斯你先说”

        “戴拿你先说”

        戴拿和艾克斯面面相觑,不知道怎么组织语言,正在吞吞吐吐着呢喃什么。

  evil却突然轻笑出声。

  “迪迦这家伙,睡着了啊。”

——————————

我通篇在讲死亡,但实际上我是在讲生命(?)

结尾的处理我很喜欢,一阵兵荒马乱之后,一个安然熟睡的人,身边围着他的兄弟朋友,他的战宠,他的爱人。

评论(7)

热度(65)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