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子.exe 运行

随缘产粮

【E迪】冥府之国 1

虽然说,灵感来源于是迪迦25周年的舞台剧里的地狱之门,但是本篇文里面的设定,和舞台剧、TV没有半毛钱关系。

故事先从e老师捡到一个受伤的老婆开始讲起(?)

这是我好不容易脑完整的故事,我尽量不会坑吧(真的)

大概是中短篇起步

———

       迪迦接收到了光之国的求助。他彼时正在在宇宙间巡逻,他感受到了来自深处一股浓郁的黑暗,沉重到令他感到不安。所以他收到这则消息之后,就一下子意识到和这个消息有关。托戴拿的福,迪迦和光之国还是较为友好的,以他的性子也不会放任宇宙间的危险蔓延的。但是当他赶到的时候,发现纳伊斯正在遭受怪兽的攻击,与其说是遭受到了攻击,不如说被打的毫无还手之力。

  他俯身冲了下去,就在旁边怪兽抬手向纳伊斯锤过去的千钧一发,挡下来了攻击。坠地的尘土迷住了怪兽的眼睛,迪迦趁怪兽迷糊的一刻,迅速抬手朝怪兽的肚子一击,打得怪兽有些干呕,他恼怒地想给迪迦锤过去,却被迪迦倏然地扫腿,将他连连击退。迪迦调整好重心,站稳身子,纳伊斯赶紧爬起来,跑到迪迦的身后,仿佛有了迪迦给他撑腰,开始对怪兽叫嚣。

  “怎么样啊,刚刚还不是很嚣张地要抓我的吗!”怪兽“吼——”的一声,仿佛被纳伊斯激怒了,身体开始发生剧烈地变化,身上慢慢鼓起来。这不对劲,迪迦眯起眼,下一秒将纳伊斯踢出去,用手格挡着,怪兽尖利的爪子在上面留下来了一个印子,痛的迪迦吞下了那声呜咽。迪迦被击退,本能地站稳,接下来怪兽既而的第二击,在这种瞬息之间就能解决的战斗,靠的是战士如呼吸般自然抬腿伸拳的本能。迪迦靠着这几千万年战斗的经历,逐渐占了上风,在一次上勾接连扫腿的时刻,怪兽重心不稳摔了出去,迪迦趁怪兽爬起来无法反击的空隙,使出了哉佩利敖光线,将怪兽击败。

  但怪兽的消失并不像往常一样爆炸,他化成了一股不详的黑色浓雾,直往迪迦和纳伊斯两人冲过来,迪迦情急之下推开了纳伊斯,而自己则被包进了浓雾之间。纳伊斯被狠狠地推到地上,抬头一看,发现迪迦和浓雾已经消失不见。

  纳伊斯赶紧爬起来,抖索着手想给光之国发消息——

  “铛!”

  在纳伊斯震惊的眼光中,一座高耸雄伟的大门出现在了星云之上,它出现的时候没有发出任何声音,但回声却是直接灌进来每一个生灵的脑海里。那是什么,纳伊斯手颤抖得更厉害了,脑中一片空白,终端“啪”得一声掉在了地上,唤醒了他的理智。

  他强忍着恐惧,想继续发消息,却发现对面早已先他一步发出了警告,让他尽快撤离!他只好硬着头皮,将迪迦的情况发给了警备队 ,虽然他很害怕,但他也是光之战士,他不能将迪迦弃置不顾。

  对面很快就发来了询问消息,问他这边的情况。纳伊斯抬头看着那扇大门,那扇大门没有任何变化,死寂般的凝固在了时空之中。

  它就在那,星云之上,隐藏在黑暗中间,没有任何动静,让人无端想起了死亡。

  

*

  

  evil已经待在这里多久了,不知道。在这里,时间是没有意义的,死亡带走了时间,留下了都是被凝固在过去的人。空间是没有意义的,所望之处,所到之地,除了漫山遍野的枯死丛林,不灭的幽蓝色鬼火,便只有不甘的幽灵,死去的灵魂在这里徘徊。

  他死了吗,他不知道,他生前最后的一个画面定格在迪迦愤怒而又决然的眼神,盖迪晶莹的泪水。于是他一睁开眼,看到就是这么荒芜的,永夜的世界。

  开什么玩笑,他就这么死了,不声不息,没有给世界造成什么,没有留下了什么,最让他感到恶心的是,他失去了名字,他活在别人的嘴里口口相传,却是作为另一个的对立面。他死去了,死亡带走了他所有记忆,带走了他的名字,现在他迫不得已将这个“evil tiga”作为自己的代号,就连死亡也摆脱不了另一个人阴影。

  他不甘,于是他站起来。他走了多长时间,他不知道,他拿脚尺去丈量大地,他以意识去对抗失去,他在找寻如何出去的方法,死亡能带走他的形,带走他的记忆,带走他的象征,唯独带不走他的意志。

  在找寻如何出去的办法时,他失而复得找到了盖迪,他的战宠。当他找到盖迪时,盖迪的身上已经被厚厚的一层土给覆盖,化成了他记忆中的石像模样。

  盖迪等了他多久,他不知道,他只知道,当他触碰到盖迪时,那闪闪发亮的眼眸,就意味着他绝对不会再抛弃它了。

  于是,他从一开始一个人的找寻,变成了多了一条狗的陪伴。

  但这天不一样,evil想。这地从来不会有光明,这里只有能将光芒吞噬的黑暗。但是这天,突然闪出了一道流星划破天空,刺痛了所有本以为见惯黑暗的眼睛,这道光芒如此强盛,足以反抗死亡的绝望,而让evil感到战栗的不是他很久未曾见到光,而是这束光有他熟悉的气息。

  没有等他想明白什么,他就已经呼唤盖迪,骑着盖迪飞过去了。这道光如此强烈,彰显着他耀眼的存在感,以至于不会有亡灵错过他,在他飞过去的途中,感觉到了有些蠢蠢欲动的黑暗已经开始行动了。如果,如果那是真的。evil咬着牙,催促着盖迪,如果那是真的,那么落在他们手里将必死无疑,所以,

        你最好给我等着,

  迪迦。

  等他到的时候,已经有一部分怪物冲上去撕咬了,他看着迪迦安静的身体,像是感觉不到疼痛的似的,光粒子不断地从伤口中涌出,争得他们一方抢夺。

  翁得一声,evil失去了自己的意识,等他回过神来,他已经和盖迪一起将场内的怪兽清除干净了,化成了一道道烟雾散去。evil咬着牙,看着地上毫无动静的,浑然不知凶险的奥特曼,他感觉到自己身上的骨关节因为生气战栗而不断发出咔咔的响声,他看不到自己的表情,眼神一瞄就看到盖迪在他十米外踌躇不前。

  但时间不等人,在他们清理周遭的怪物时,也有的幽灵寻光而来,他压下满腔的怒火,却小心翼翼的抱起了那个伤痕累累的人,他动作是如此的轻柔,以至于和他表露情感完全不同。

  但evil没有理会这些,他呼唤着盖迪,迅速离开这片不安之地。他现在急需一个地方安置好他怀里这个奥特曼。

  evil把迪迦放好盖迪铺好的地板,他选取了一个较为深入的山洞,至少不会从洞口就直接看到发生了什么。盖迪听了evil的指示,前往洞口把关着。

  他端详着迪迦安详平和的脸庞,静谧而又美好。evil伸出了手,摩挲着迪迦的脖子,那是战士的命脉,如果是平常,迪迦肯定不会允许他就这么放肆地放在上面。

  但是现在,evil眯着眼。

  迪迦,你看看你现在是什么样子,狼狈不堪,遍体鳞伤,哪有一副光之战士的模样。

  他也不知道他这股无端的怒气从何而来,他使劲掐住了迪迦的脖子,因为缺氧,迪迦的身躯开始了无意识的挣扎,但这股力道对于evil来说微不足道,他一用力就能摁住迪迦的挣扎。

  可现在,只有我一使劲,你死去,我取下你的计时器,拿走你的心脏,在这漫长而又不知岁月的地方,我做足了准备。只有你一死,我就能取代你,成为一个生人离开这个死亡之地,我就能摆脱你的阴影,甚至能摆脱死亡。

  只要我一用力,evil想。

  他手下握住的皮肤传来一股股温暖,他仿佛也能听到光粒子在迪迦身体中流动的声音,evil摸上迪迦的脉搏,感受到了一阵阵急促的心跳,生命的律动传递到他的手上。

  竟让evil也无端以为他的心脏也在跳。

  evil僵持了很多,在盖迪不知道的地方,在迪迦睡着的地方,没有人知道evil那时候到底在想着什么,做着什么思想斗争。

  最后他松开了手,那股热流仿佛还留在他的手上,烫到了他。

  evil待在这里阴冷的地方太冷了,太久了。

  

*

  

  迪迦感觉自己到了一个很阴冷的地方,不是星际上远离太阳的阴冷,是深入骨髓无法摆脱的阴冷。他感到不安,他从未有过如此的不安,这种不安和他对抗邪神时是如此地相似,以至于逼得他从深度的修复睡眠中惊醒。

  迪迦猛得一下子坐了起来,因为动作太大扯到了身上的伤口,牵得他撕裂般的痛,本就不太清醒的大脑更加迷迷糊糊。

  “啧,迪迦,你就不能安分一点吗?”

  此时,迪迦才发现自己所处的地方不止他一个人。他迅速警惕了起来,盯紧了从山洞的另一侧的阴影。阴影动了起来,吐出了一个人,他没放下戒心,就这么看着从阴影中出现熟悉的花纹,熟悉的脸庞。

  “是你…”迪迦喃喃地说道,“我以为你死了。”

  evil没好气地打断了他,“是的,我是死了,不仅如此,迪迦。”

  “你也死了。”他摊开双手,指向洞外,迪迦也顺着他的手往外看,看到了诡异的泛着蓝紫光的天空。

  evil被迪迦震惊不敢相信的眼神的取悦到了,他嘴角上扬,语调轻飘飘地像是说些什么玩笑话,

  但他说的内容,迪迦却不敢不去重视。

  “迪迦。”

       “欢迎来到冥府之国,死亡的国度*。”

———

*本篇文章中冥府之国灵感来源于希腊神话中的冥国。故事基本上以此为基础展开,但会被我魔改就是了(

我本人对希腊神话没有太深入的了解,浅看一下就好了

评论(5)

热度(109)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