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子.exe 运行

随缘产粮

【赛维】随笔

   x年x日

  他们说你不想看到我这样。我想了想,把自己从堆满空酒瓶的垃圾堆扒拉出来。我想你可能不喜欢这样邋遢的我。所以我花了一天时间收拾了卫生,剪了头发洗了把脸。

  推开窗看着阳光任意倾泻在还未干的地板,温暖充盈着全身。你说的对维鲁特,这感觉的确好,所以你要不要起身体验一下。

  

  x年x日

  我买了个食谱,首先尝试学会不让自己饿死。东国人唯独在美食这方面颇有作为。不过为了让你回来看到完整的家,我觉得先从简单的煮饭开始。

  ……

  ……???

  ???

  谁说煮饭简单的。

  x年x日

  ✌小爷我今天终于做出了人生的第一道菜,番茄炒蛋!!!!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小爷我真是天才,不学自通。 这次总归没把糖和盐弄混了。也不知道为什么你这么喜欢吃这种细糖,但是没办法谁叫你喜欢吃呢。

  等你醒来我一定做个满汉全席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x年x日

  莉娅这家伙居然也女生了一回,开了家花店啧啧啧。作为她英俊潇洒风流倜傥的哥哥我——去帮忙开店的一系列事情去了。

  真是累————死——我了。

  还要选址还要设计还要装修还要想名字我天这么麻烦!!!!!!!不过选址我很喜欢,背面就是海,能看到月亮升起在海平面上,如果月光有意识的话,他和着海风吸入呼出,流经我的全身,翻涌在我的血脉,注射我的心脏,他会看到,那里面全是你。

  如果你和我吸入一同的空气。该多好。

  

  x年x日

  莉娅搞了个和她工坊风格完全不一样的花店,太少女了一点都不像她,果然恋爱的女人就是不一样啧啧啧。那只肥鸟又来蹭吃蹭喝还要小爷伺候他,小爷拔了他头上那根毛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叫他这么对小爷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舜那家伙居然买了一车栀子花给那绿毛龟,铺在沙滩上求婚。

  一个两个怎么回事???

  不过他们搞上也正常毕竟相处这么多年

  我回去的时候发现自己衣服不知道扎上了一朵满天星,小小的像你(划掉)很可爱。我搜出教程尝试做个花干,摆来弄去做的也就那样了,但是我很喜欢。

  

  x年x日

  绿毛龟他们去蜜月旅行去了。啧,我也想和你旅行。不过没关系我去完告诉你也一样哈哈哈哈哈哈哈哈。我现在在去北国,雪到底是怎么样的呢?会不会像你的头发一样,柔软干净的呢?

  

  x年x日

  骗人!!!!!!北国一点都不冷!!!!!!!他们有暖气!!!!!!明明我们这的南国的冬天更冷!!!!!!!我完全可以穿着大裤衩子在外面打雪仗!!!!在南国我估计会被冷成球样。

  

  

  

  

  

  我就要被瑞亚打成球样了。

  

   x年x日

  雪真的很好看。从苍茫的天空飘飘洒洒落下,却不张扬,他就在空中打着转儿。雪在乱舞,我的心也在起伏。人们说要和相爱的人走雪景,走着走着就白头了。可是你已经白头了,那我只好勉为其难地白头,绝对不是因为贪玩啊hhhh

  出门见到几个小屁孩在打雪仗,果然是小屁孩打得雪仗都不咋地,来,哥今日就教你怎么打雪仗!

  那群小屁孩果然不行啊,还黏着我要教他们打雪仗,没办法谁叫小爷我是这么好的人呢是吧👌

  最后还和他们捏了一个雪人,堆得特丑毕竟小孩子乱玩,也不知道从哪里偷来两个纽扣就戳上去,还是随地找的树枝。但是那群小家伙笑的好开心还围在旁边唱唱跳跳的,还起了个名字,叫什么小绿球还在旁边写上。我想了想还是给这个蒂娜留了个围巾在那,怕她冷着。嘛怎么说也是我的雪人对吧。

  他们带我去了一趟他们的秘密基地。

  全是冰雕,大的小的,动物的人的都有,就像冰雪奇缘一样都是冰雕,在阳光折射出五颜六色。难想到这群小屁孩是怎么做到,走后他们送了一个小娃娃冰雕,特别可爱。

  我给他取名了维利小宝贝。

  我的维利小宝贝你就该过来看看。

  

  x年x日

  今天我去看那个雪人还在hhhh,甚至有人在旁边戴了个帽子,上面绣着小绿球。我乐了,竖了个牌子,"蒂娜无聊"然后就走了,后来觉得自己也是真的无聊。

  x年x日

  蒂娜旁边居然有了一个新雪人,带着情侣的帽子,惊奇的是很少有人把雪人的眼睛弄成红色,虽然这红色不算红。牌子上面写着"小绿球我来陪你了!"

  我给他署个名

  "维维豆奶"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我顺手给他配上了情侣的围巾,那是我本来买给你的。想来还是给你买个更好的吧hhhhh

  

  x年x日

  惊了!!!!还有个小雪人,小雪人超可爱一看就不是我捏的小绿球的水平hhhhh

  很细心地吧树枝接在了两个雪人的树枝上,像是拉着小手。远远看上去三个雪人就像是一家三口。

  维鲁特,等你醒来我们就去领养个孩子怎么样。

  你喜欢女孩还是喜欢男孩。

  我喜欢女孩,男孩子太跳了。不过你就不跳,小时候就假装小大人绷着脸一本正经稚嫩得好笑,同龄人怕你怕的要死,小爷我带着你疯玩整个童年估计快要逛完了整个海岸,带你去捉螺,看你嫌弃又好奇的试探,结果被蟹夹到手强忍着不哭,最后还是沾上了一身泥,丽安娜阿姨一边帮我们洗澡一边骂我们,你哪里会绷着脸,玩的一半你突然就冲我笑。

  我天,宝贝,你还是绷着脸好,不然谁能拒绝你的笑容啊。干净得跟北国的雪南国的海,天使一样。

  跑题了,但是今天依然爱着你。

  

  x年x日

  要回去见你了!!!临走前我去看了一眼那些雪人,有人给他们盖了的屋子,你真该看看,好看级了!!!我实在不忍心还是把那个小绿球重新盖了一下最后买了些彩带彩灯假树装饰在旁边,在门口竖了邮箱,想了想还是给你写了封信,信的内容是什么呢,等你回来拆开。

  我挂了个牌子,写着secvy。

  secky&vylly

  

  x年x日

  给你买了个围巾,盖在你旁边,医生不能盖你身体上防止你醒来的时候拉到针管线,真好你可以醒来。

  丽安娜阿姨劝我不要等你了,说我等你三年太久了,该是适合找个新的人了。

  但是维鲁特,这个世界不够你美。

  我没说什么把丽安娜阿姨送回去了,丽安娜阿姨跟我许诺如果你醒来我还喜欢着你,她就愿意为我们操办个婚礼。

  谢谢你,丽安娜妈妈。

  所以你什么时候醒来啊。

  我的维鲁特。

  

  x年x日

  维鲁特,你身上插满了管子。

  但你依然很美。

  

  x年x日

  今天我偶然望向镜子,冷着脸的样子越来越像你了。估计是我日日夜夜临摹着你的一眉一目。

  今日是你躺在病床上安然睡去的十年了。

  今天也依然祝我生日快乐。

  我也依然爱着你。

  

  x年x日

  丽安娜妈妈说我最近几年很少笑了,我仔细回忆了一下笑的最欢最多的应该就是和你在一起的那几年了。你贯穿了我整个青春,自我六岁起,一直到现在。你依然陪着我,我也一直在等你。

  也不知道你醒来会不会嫌弃我,我努力让自己变得越来越好点。

  顺便说一下我的手艺越来越好,满汉全席也快了。

  

  x年x日

  战争爆发了。

  

  x年x日

  我被征召上了前线,和格莱德岳父在同一队,当然我是他手下:)

  岳父真的凶。

  丽安娜妈妈知道这个消息时候抱着我们哭了很久,岳父在转身离去没回头,我在旁边我看到他一直在无声流泪,还是强装无事挥手告别,回到部队装作没事人一样高速运作,跟打了激素一样,比你还拼,这已经是他没睡的第三天了,我实在受不住打电话给丽安娜妈妈了,刚刚丽安娜妈妈打了通警卫处把格莱德骂了一顿,特别大声我都听到了,一边哽咽一边诉苦。

  现在格莱德岳父睡了,我在窗边抽烟写日记。

  维鲁特我想活着回去见你。

  

  x年x日

  我差点就死了。

  子弹从我的胸膛穿过,幸好打歪了一下不然我就等不了你了。 现在我躺在床上,偷偷摸摸打着手电筒写,感觉回到了高中时候,也是这么偷偷摸摸打着给你写情书,那时候写的东西幼稚的要死,写了一堆有一堆,结果又觉得太肉麻最后干巴巴给你告了白。

  我永远也忘不了你那时候的笑。

  浅浅的,就像羽毛拂过海面激起阵阵涟漪

  却又重重的敲在我心脏,撞得我心脏也在回响,咚咚咚我只听见你的声音和我的心跳。

  脑子缺氧似的,呼吸不过来那种窒息感。

  遭了,胸膛痛的要死。

  都怪你这么好,弄得我想你就心跳加快血液回流加速。

  怎么办维鲁特,你怎么这么好。

  

  x年x日

  我的战友们牺牲了,就这么被异兽撕碎,内脏撒了一地,我回去收拾战场的时候根本不敢看,吐了一地,地上全是不知道是谁的肠子,我就在那堆残骸扒拉着他们的狗牌,后来才意识有一个还是实习兵。

  我握着衣服碎片不知道该怎么对他的老母亲还有他的妻子交待。

  在上战场之前,他还给我看了他的全家福,神色间洋溢着幸福。

  如今一触即碎。

  化作地上的残骸,甚至还没有狗牌写不上纪念碑上,下一场雨就要将血的痕迹冲刷掉。我看到幸存者抱团,哭着他们的战友。

  

  

  x年x日

  战争胜利了。

  

  x年x日

  我痴痴地站在即将要离去的渔港,看着海轮鸣笛朝我们过来。

  我坐在船上随着浪不断起伏就要睡着。我拄着月光,朝你飞去随着海鸥随着月光来到了星城,

  来到丽安娜妈妈身边,来到你唇边

  我想俯下身落下一吻

  

  x年x日

  我回来了!!!!丽安娜破天荒给我们下了一个厨,我也过去帮衬hhhh然后在厨房听丽安娜妈妈絮絮叨叨格莱德,嘴上嫌弃着但是眉眼尽是笑意。

  我们两个人弄了个满汉全席,郎尼也过来蹭饭,舜那个家伙也来,还很好意思化作了个雯。呕。

  绿毛龟倒是深得丽安娜妈妈的欢心。

  今日我早点睡了明日还要回去时之歌报平安呢。我们全员,可就差你了啊。

  

  

   x年x日

  你身上插满了管子,

  但你依然很美。

  也许未来在亿万光年以外,

  我愿守候未知来等你

  

 

  

  

  

  

  

  

  

  

  

  

  

  

  

  

  

  

  

  

  

  

  

  

  

  

  

  

  

  

  

  

  

  

  

  

  

  

  

  

  

  

  

  

  

  x年x日

  赛科尔。 我依然爱你。

  我也爱你们。

  

  

  维鲁特醒来面对着空荡荡的房间,看着自己身上突然插满了管子懵了一下。随后被警报惊到捂着耳朵,房门被匆匆忙忙的小医生推开。他友好得询问着赛科尔和克洛诺的去向。

  

  

  他从莉娅的孙女的花店出来,据说是从莉娅那一代传下来。他抱着满天星,踉踉跄跄得不得不面对这个空荡荡的石堡。

  这个石堡的主人们已经不在了。

  父亲和母亲一起携手赴向死亡,他们死得很匆忙,匆忙到未见到他们亲爱的儿子。

  赛科尔最后敌不过时光,被阻挡了海的对岸,他终究没等到他醒来。

  再也没有人抚摸他的头发,也没有人会为他做奶油海鲜汤,没有人会在他每一次出任务提心吊胆,没有人会在任务完成时再给他一个拥抱,也没有会教他如何去面对这个世界,维鲁特第一次迷茫得像个孩子。

  他明明现在还是一个十七岁未成年的小孩,身边的人却已逝。

  他尝试着眨了眨因长期保持一个姿势而干涩的眼睛,眨出了眼泪突然爆发呜咽哭的一发不可收拾。

  他已不再是孩子了。

  他已经失去了所有。

  

  

  

  

  

  宇宙磅礴而冷漠,

  我们的爱微小却闪烁。

——
以防万一,最后两句and赛科尔写下的最后两句出自《光年之外》
命运多舛,我对你的爱微不足道却又伟大。

评论(9)

热度(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