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子.exe 运行

随缘产粮

【赛维】那年毕业十年如初

  都说毕业是最后的狂欢,是青春的放肆,亦是妄想抓住丢失的时光。

  在这个晚上,整个高三都疯了。

  礼花彩带就这么随意丢在地上,无数的碎纸屑撒在半空被风托着迟迟不肯下落,就像是想挽留着什么。还剩着半瓶酒的瓶子就这么摞在一起却没人举起去碰杯,肆意地狂欢之后是不得不要直面的分别和未来。

  考得好的人在流泪与自己好友吹瓶感叹自己不负这三年,考得差得举起酒孤身一人对月当歌默默抹开眼泪故作坚强。

  也有鼓起勇气去告白自己的喜欢的人,也有去祝福他走的越来越远不负韶华。

  维鲁特也被这气氛感染了沾了几杯小酒,脑子晕乎乎得慢半拍才反应过来刚刚还抱着他痛苦吹瓶的赛科尔早已不见了身影。维鲁特勉强撑着地摇摇晃晃起了身,环顾四周没寻到熟悉的身影。他摇了摇头试图将重影甩出去。

  身后传来一阵尖叫声和欢呼声,刺得他头疼,隐隐约约听到什么"恭喜!""祝幸福"这类的,维鲁特搂着太阳穴猜想这估计又是哪一对表白成功了吧。

  真好啊,维鲁特扯出一丝苦涩的笑容。

  可惜他们终究是不可露面的恋情。
  
  他们曾在路上悄悄勾着对方的手,也曾借着宽大的风衣在校园的角落偷偷亲吻,也曾在宿舍里假装好兄弟似的勾肩搭背,这个校园的每一个角落都留下了他们相处三年来的点点滴滴。
  
  如今他却不得不孤身面对即将分开的现实。

  他喜欢整整三年的人如今不知道去了哪里,他就这么站在人群,被欢呼声排挤着,突如其来感觉到被世界遗弃的不知所措。维鲁特拨开人群,每踏下一步,都假装认真地将对赛科尔的爱恋埋葬在心底,但不断浮现出痞笑的面孔早就出卖了他。他仔细地跟自己的小人对话,劝说他。

  不知何时,所有人都停了下来注视着他。维鲁特头疼地看着他们,恍恍惚惚地听到了赛科尔的声音。

  他也站在了原地。

  "喂?维鲁特?听得到吗?"

  "我喜欢你!!!!"

  维鲁特被激得脑子瞬间清醒,他回头看着站在舞台上打着光拿着麦克风的赛科尔,那人见他回头笑的更欢了。

  "维鲁特,我喜欢你啊。"

  "喜欢你的眼睛你的睫毛你的冷傲"

  "喜欢你的酒窝你的嘴角你的微笑"

  "我喜欢你全世界都知道"

  赛科尔就这么拿着麦克风从舞台跳下来,没人给他伴奏也没有掌声,他就是这么固执地清唱着,每唱一句他就离维鲁特走近一步。没人去阻拦他,路上的人主动为赛科尔让出来一条简陋的星光大道。

  维鲁特没有动作,就这么看着赛科尔一步步走近,他终于放下所有防备不再担忧是否会被拍照传上网捅到学校和父母那边。他看着手上握着的酒瓶,自暴自弃地闷下一口,都毕业了天高皇帝远了怕什么,维鲁特将晕在嘴边的酒液抹开,就这么不管不顾地向赛科尔张开双臂。

  却冷不丁地陷入温热的怀抱。

  赛科尔就这么执拗地抱着他不肯放手,摁着维鲁特就这么吻了下去,撬开维鲁特柔软的嘴唇,肆意地在里面扫荡着,带着一丝疯狂和自暴自弃却又不肯放弃。旁边的同学才像是反应过来尖叫欢呼声给赛科尔和维鲁特鼓掌。

  就像是在给一对平常再也不能平常的情侣鼓掌欢呼和祝福。

  也有一些女生哭喊着"求你们了,请你们一定幸福。"

  
  
  赛科尔缓缓离开维鲁特的嘴唇,还调戏般舔了一口。维鲁特恼羞成怒想要退开赛科尔,却敌不过身上人的禁锢,反倒是又箍得更紧了。赛科尔看着维鲁特因为羞怒而泛红的脸庞心情明朗了起来,他蜻蜓点水般亲了一口维鲁特,然后松开双手俯下身煞有其事地牵起维的手献了一个吻手礼。

  维鲁特听着赛科尔熠熠生辉的蓝色眸子,满眼写着欢喜恍惚间仿佛回到了十年前。

  十年前那人也是如此偏执地表白他,搞了一出浪漫当着全校的面给他唱了一首情歌。他们就这么不顾他人的眼神抱着吻着唱着,抱到天荒地老稳到海枯石烂唱到撕心裂肺,那首歌怎么唱来着,维鲁特恍惚着想。

  对了好像是,

  "我多喜欢你,你会知道。"

评论(2)

热度(29)